关于征集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关于征集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政府科技咨询机构专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我市唯一的财政全额拨款、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政府专家服务机构。我市科技研发经费分配和计划项目的评审、为国家各部委推荐深圳本地专家是我办公室的主要职能之一。

        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于2004年开始建立专家库。多年来,专家库专家参与了我市科技计划项目、工程中心、公共技术平台、重点实验室、科技奖励、市人事局、各区科技计划等项目的评审、评估。向国家863计划、国家创新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国家和其他部门推荐专家百余名。

为进一步充实专家库,现再次公开征集各领域专家,望各有关单位和专家给予大力支持。我单位对入选专家不收取任何费用,对参加评审的专家库专家给予适当的劳动报酬。

        一、征集的专家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长期从事本专业工作,在专业领域有一定的造诣,熟悉本专业国内外发展状况;

3.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或在本职工作2年以上具有硕士学位;

4.热心服务于政府的评审评估工作;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6.申报资料经过所在单位盖章同意。

        二、新专家入库方法

        直接访问网址http://system.szexpert.org进行在线申请,步骤如下:

        1.填写登记表:点击"专家注册",在接受系统提供的协议及填入真实姓名及常用邮箱后填写登记表。填表前请认真阅读系统提供的"提示"。

        注意事项:

(1)登记表各项内容需如实填写,“*”栏为必填项;其中银行帐号资料为评审费转帐之用途,请务必填写清楚。

(2)本系统会在用户登录3个小时后自动退出,如用户不能在3个小时内完成提交工作,可使用系统提供的暂存功能,详细使用办法请见系统"提示"。

(3)属于珠宝、纺织、印刷、钟表等传统产业的专家,请在熟悉技术栏目"一级专业学科"中选择"其它"后,在"二级技术科目"中选择对应项。

        2.登记表填写完成后,必须先点击"生成打印文件"按钮将所填登记表打印出来,在相应位置由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彩色扫描上传系统。

        3.对于已入库的专家,由于系统升级或本人相关信息发生变化,请及时登录系统更新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张小姐0755-83699362,卢先生0755-83671718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路1001号科技大厦8楼



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

二○二二年八月十六日


附件:科技专家入库使用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