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关于举办第三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科普工作者

  为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工作,为优质科普成果建立展示平台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深圳市科协组织开展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

  二、参赛事项

  (一)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包括科普活动和科普作品两类:

  1.科普活动类是指通过线上或线下面向市民、青少年举办的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普竞赛、科普剧等项目。

  2.科普作品类是指科普类影视、图书、平面艺术作品、文学作品以及各种科普展品、产品等项目。

  已获往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不再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二)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须在2022731深圳市内实施完成。

  (三)参赛对象

  从事科普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应是参赛项目的主办(或承办)方或拥有参赛项目的知识产权。

  三、报名

  本次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赛者在2022829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word版和盖章(或签字)扫描件、参赛项目PPT或视频等形式)、参赛者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等打包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zkp0755@163.com

  四、项目评选

  项目评选分为初审决赛个环节:

  (一)初审

  市科协根据需要组织专家对参赛者提交的参赛项目进行初审,按照两类项目报名总量分别选取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二)决赛

  决赛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投票分数占10%,专家评审打分占90%

  专家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环节,由参赛者结合PPT、视频或实物等形式参赛项目从组织、亮点、特色以及实效等方面进行现场介绍和展示控制在10分钟以内,评审专家根据评审细则进行打分。

  五、奖项设置

  大赛按科普活动类和科普作品类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获奖者给予表彰;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对积极组织参加大赛并且成绩优异的单位进行表扬。

  附件:第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报名表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88

  (联系人:吴欢,电话:82550276

附件:第三届深圳科普成果展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