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企业科协的通知

我市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企业科协”)是企业党组织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企业党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企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是所在地区科协的团体成员。 

  目前我市有超过23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国高企业”),已成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高企业中成立企业科协,是一种重要的组织机制创新,能够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能够进一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能够持续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推进打造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

  据统计,我市已有一百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成立了企业科协,其中包括腾讯、华润等大型知名科技企业。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助力我市建设国际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现鼓励我市辖区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具备条件的国高企业积极成立企业科协。拟成立企业科协的国高企业请根据《企业科协成立组织程序》要求(见附件2)准备材料,所有提交市科协的申请材料请按要求准备扫描成一个PDF文件(请示放在首页)发送至材料初审邮箱(yipsmail@163.com)并联系窗口或业务处室工作人员,此项工作为动态申报,不设截止日期,符合条件者均可申报。

  联系人:窗口刘女士,83699167;业务孙老师,15813860898;叶先生,83557693。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

  2.《企业科协成立组织程序》

  3.《企业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通则》

  4.《企业科协筹备成立申请表》

  5.《企业科协备案表》

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技创新委

2023年3月16日

附件: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docx

附件2:企业科协成立的组织程序.docx

附件3:企业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通则.docx

附件4:企业科协筹备成立申请表.docx

附件5:企业科协备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