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黄锦辉

  W020170705401230571653.jpg 

  黄锦辉,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1987年取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后于爱丁堡的海华大学(Heriot-Walt University)、优利系统有限公司(Unisys) 及德国的ECRC 担任研究工作。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及创新科技中心主任,并担任东北大学兼职教授。

  在中文大学创新科技中心专责工商业联络及技术转移工作。透过中心,成功创办了香港第一间电子新闻信息处理公司——慧科讯业有限公司。活跃于香港信息科技界,创办缩小中国数码鸿沟香港慈善基金,并为现任主席。他也是香港信息科技联会(俗称会长会)的现任主席,并曾担任香港信息科技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四周年及五十九周年国庆联欢晚会主席。

  黄教授是香港童军总会信息科技委员会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数码21信息科技策略咨询委员会非官守成员、香港贸易发展局信息及通讯科技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创新科技处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评审小组委员、香港林大辉中学学校管理委员会委员、香港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学校管理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