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鲁先平

W020170705418585356793.jpg 

  鲁先平,深圳微芯生物的主要发起和筹建人,公司董事、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生物组组长、南山区科协委员。 

 

  1989年至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医学院药理系和Burham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员;1994年参与创建了加州圣迭哥Maxia药物公司和Galderma Research生物技术公司;1995年至2000年历任美国Galderma药物公司生物部助理主任、药物开发首席研究员和北美研发中心研究部主任,领导组织新颖化学分子的设计和合成、新药筛选、临床前研究及临床I期的评估工作。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任清华大学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级访问学者。

  具有全球药物研发及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全球协调及管理不同文化背景人员的能力。在分子医学、肿瘤、神经内分泌、免疫、代谢及皮肤病等方面有较深造诣,尤其是在核激素受体配体的化学结构设计、生物和药物活性及创新药物开发等方面,做出许多重要贡献。

  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3篇文章分别发表在《Science》、《Nature》和《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申请境内外发明专利40多项。1989年获卫生部医学科学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