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树

 W020170705421098834560.jpg 

   王树,鼎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1955年出生,北京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毕业,高级经济师。现任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曾任重庆西南师大政治系讲师、广州暨南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副经理、基金部经理、上交所上市基金广信基金管理人、广东南方金融服务总公司基金部总经理、深交所上市基金、南方基金管理人、IDG创业投资基金、广东太平洋技术创业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中国最早从事风险投资人之一,参与创建了在业内领先的IDG创投基金和鼎晖创投基金。先后主导过包括金蝶软件、腾讯QQ、邦讯科技、东方通软件、A8音乐、远光软件、新力传媒、南海电视在内的多个投资项目,实现了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在风险投资管理方面从业超过15年,因而在创投基金的运作管理、项目评估、投资决策、创业公司运营管理、多行业及跨行业商业模式及商业环境理解、企业资源整合及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此外,对与本行业有关的政策法规、宏观环境、地区差别、国际经验方面也有相当的认识和了解。